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方关切在美投资资产安全

2009年07月28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27日下午举行战略对话部分首场会谈。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会后共见记者时,同声称赞会谈开端良好。中新社发李静 摄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吴庆才李静)在二十七日下午举行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首场以“应对金融危机,恢复经济增长”为主题的专题会上,中方代表团明确提出,希望美国保持金融市场和美元汇率的稳定,从而保证中国在美投资资产安全。

  在本场专题会后举行的吹风会上,中国财政部部长助理朱光耀在作上述介绍时特别强调:“这是王岐山副总理非常关切的问题。


  截至今年五月底,中国持有约八千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成为美国国债最大的持有国。在被问及是否关心中国在美投资安全问题时,朱光耀表示,“中国政府是负责任的政府,中国政府首先要对中国人民负责,我们当然关心中国对美投资资产的安全问题。”

  朱光耀说:“我们希望美国经济迅速恢复强劲的发展势头,美国金融市场尽快恢复稳定,我们希望看到美国经济的繁荣……我们当然也希望看到美国的财政赤字能够按照奥巴马政府预计的目标,在经济稳定以后逐年削减,恢复到可持续水平。”

  朱光耀强调,中方希望美国在经济恢复的过程中,政府的财政预算能够尽快回到正常的框架下。

  朱光耀透露,美方已向中方明确表明,他们将采取措施进一步稳定金融市场,从而进一步恢复投资者的信心,促进经济的增长。当天,美国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也在会上向中方介绍了美国二0一一年削减财政赤字的目标。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美国财长盖特纳也明确表示:“我们承诺将采取措施提高个人储蓄,在二0一三年前,将联邦政府的赤字降至可持续的水平。”

  在被问及中国增持美国国债的问题时,朱光耀指出,中国对外汇资产投资的指导原则是非常明确的,即安全性、流动性和适度盈利性的原则,中方是根据经济发展和资产配置的需要来做出外汇资产的投资决策的。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