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购房人5年等来烂尾楼 开发商无证售房面临破产

2009年07月28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5年前,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投资人在广告宣传的鼓动下,购买了位于房山区多彩空间的楼盘,金额累计超过千万元。5年后,楼盘仍未建成投入使用,而开发商却面临破产。昨天,数十名投资人代表来到楼盘前,要求开发商退款或交付产权。
房山区政府称,开发商在未取得销售许可证前便违规销售,目前已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投资购房遇“烂尾”

  多彩空间楼盘位于良乡拱辰南大街与良乡中路交叉口西南侧,对外称为“良乡综合楼”,开发商为北京市华强奇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强公司)。5年前,开发商就已经打出广告,对这一未建成的楼盘进行预售。当时,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闻听宣传后出资购房。

  投资者张明(化名)介绍,他2004年看到了这个项目的宣传广告,广告称,这个楼盘是综合楼,有写字楼,还有一楼底商,可用作商业门面房。“这个地段位于良乡的黄金地段,所以觉得会有升值的空间。”张明随后交纳了15万元左右的预付款,预订了该楼盘一层的一处底商。“当时开发商承诺2008年7月交房,我看见楼已经在盖,后来又听他们自己说有开发、销售楼盘的"五证",便没多想,就等着早日交房。”

  2008年8月,张明赶到售楼处后发现,华强公司并没有按照承诺按时交房。而这栋高达9层的大楼,虽然整个结构已经建成,外部的装修却依然未完工。而此时,突然传出开发商由于经营不善即将倒闭的消息。“我一听这消息,就觉得受骗了”,张明说,他立即联系开发商询问情况,但对方称,他们会尽快交付。

  与张明有同样遭遇的其他购房者称,投资这个商业楼盘的并非只有当地人,按照业主自发组成的维权委员会统计,投资者分别来自天津、辽宁、宁夏等地,人数近百。他们当中,有些是为了等待楼盘升值发家致富,有的是为儿女投资。这些人少则投入十几万,多的投入近百万,初步统计投资总额已超过千万。

  数十业主楼顶维权

  2009年3月2日,由于开发商华强公司已经进入破产程序,华强公司曾组织投资者召开债权人大会。在会上,张明等人得知,这一楼盘的评估价为8000万,而开发商的债务已达到2.8亿。当时,开发商负责人汪先生曾承诺,别人要给他注资,能救活公司,会把楼盘交给付了款的业主。随后,这位负责人就一直不曾露面,也没有表示会如何处理未交付房子这一事件。

  “我们到处找开发商,但他们一直不回应,我们只是想要回自己的血汗钱”,张明说,在多次和开发商交涉未果后,他们决定向相关部门寻求帮助。

  昨天上午9点,数十名投资者代表爬上尚未装修的多彩空间楼盘楼顶,打起维权的横幅,要求相关部门给个“说法”。随后,消防、公安等人员迅速赶到,在现场拉起警戒线。1小时后,房山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赶到现场进行协调。

  有关部门专项调查

  昨天上午11点,在房山区委领导的劝解下,业主们从楼上走下,来到附近的拱辰街道办事处。有关部门在此召开会议,协商解决这一事件。

  会上,房山区有关部门向业主通报了该楼盘的相关情况。据房山区房产交易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多彩空间楼盘的《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是2008年2月才取得的,而早在此之前,开发商就已经开始销售楼盘。因此,从这一点来说,华强公司已经属于违规销售。

  房山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证实,由于经营不善,华强公司于2008年8月就已经被市一中院宣布即将破产,但出于保护投资人利益的考虑,他们将该案移至房山区法院,并对此事进行过协调。

  随后,房山区委一位负责人表示,区委、区政府对此事高度关注,并会以对众业主高度负责的态度,细致地对事件开展调查。他同时宣布,成立由建委、公安、城管、审计等部门联合组成的专案组,对事件开展全面调查,并将及时与众业主联系,早日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开发商负责人汪先生,他表示会对事件进行处理,但具体措施需向其代理律师咨询。记者又拨打了开发商的代理律师——北京鑫河律师事务所律师谢先生的电话。接线人员称谢先生已经下班,并未向记者提供谢先生的其他联系方式。记者再次联系开发商负责人汪先生,但他没有接听。本报记者彭科峰实习记者张剑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