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云:农行将做好IPO技术准备工作

2009年07月28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

  在上半年的信贷大潮中,刚刚改制的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可谓顺势操作,新增贷款8589亿元,同比多增6396亿元,各省级分行全部实现盈利。而农行行长张云表示,接下来要做好农行IPO的技术准备工作,争取早日实现IPO目标。


  7月26日下午,农行召开2009年年中分行行长会议。来自管理层的数据显示(未经审计),6月末,全行总资产8.48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46万亿元,增长20.9%。负债总额8.16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44万亿元,增长21.4%。所有者权益3156亿元,比年初增加250亿元,增长8.6%。

  上半年,农行本外币存款余额7.7万亿元,上半年新增1.39万亿元,同比多增8512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93万亿元,上半年新增8589亿元,同比多增6396亿元;共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97亿元,同比多增62亿元;不良贷款实现“双降”;全行各省级分行全部实现盈利。

  张云指出,根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和判断,农行下半年业务经营仍面临着艰巨的任务,所处的经济金融环境不确定性依然较多,外部政策仍有调整的可能。张云强调,要切实把握好四个关键点:即“促发展、调结构、控风险、强基础”。

  张云表示,促发展,不仅要立足当前,全面完成董事会今年下达的各项任务,争取早日实现IPO目标;更要着眼未来,积蓄全行的发展后劲,增强中长期发展动力,探索具有农行特色的发展模式。

  他也表示,上半年,农行业务经营所存在的结构性问题不断显现,只有通过调结构,才能巩固和提升全行的发展质量,要求全行加快实施“三农”和县域蓝海市场战略,加快零售业务跨越式发展,调整信贷结构,持续优化区域结构,主动优化客户结构。

  今年以来,农行加大了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6月末,全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63万亿元,占全行各项贷款余额的41.5%,比年初增加3225亿元,增幅达24.6%。其中小企业贷款余额3980亿元,比年初增加633亿元。目前,农行有6.77万户中小企业客户,占全行法人信贷客户数的90.33%。其中,小企业客户4.25万户,占全行法人信贷客户数的56.8%,几乎覆盖全辖所有经营机构。

  6月末,农行“三农”板块本外币存款较年初增加3946亿元,本外币贷款较年初增加2432亿元。“三农”板块贷款增速29.7%,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1.8个百分点。其中农户小额贷款新增333亿元,占全行个人贷款总增量的25%,相当于去年全年总增量的7倍,创农行商业化改革后的新高。

  张云同时强调了控风险和强基础的重要性。他表示,强基础就是要进一步有效地改善公司治理结构,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完成部门银行向流程银行的快速转变,争取为全行未来的业务经营创造更为有利的环境,为农行早日成为公众上市银行奠定坚实的基础。接下来要做好IPO的技术准备工作,加快推进内部各项体制机制改革,同时加强财务会计管理、科技产品支撑以及运营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