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统计局长马建堂称省级GDP拟由国家直接核算

2009年07月28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婷
  记者27日从国家统计局了解到,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日前在贵州调研时提出,要抓紧研究由国家直接核算省级GDP的实施办法。他指出,统计工作的核心是搞准统计数据。

  多年来,我国始终存在地区GDP汇总之后大于国家GDP的尴尬。
事实上,地方GDP经常作为地方政府业绩考核的标准,这一点为数据统计带来了或多或少的影响。

  今年以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成为我国乃至世界关注的焦点,统计数据因为地方GDP与国家数据不符、发电量与经济增加值背离等问题屡受质疑。

  马建堂指出,当前搞准统计数据首先要搞准源头数据。他说,要杜绝对数据生产中间过程的干扰,加快探索在现有统计管理体制不变的情况下,通过技术手段确保数据在生产中间环节不被干扰的机制,积极推广联网直报,抓紧研究由国家直接核算省级GDP的实施办法。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