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牛犁:油价下调幅度和时机符合预期

2009年07月28日1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28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宣布,7月29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相当于每升降低0.16元和0.19元,与国际油价总体走势保持一致。

  就此,搜狐财经第一时间联系了国家信息中心能源专家牛犁,他表示,此次的油价调整,无论是时间还是幅度都基本符合预期。

  “从目前累计20多天的变化率来看,下降幅度已经超过了5%,即使未来一两天油价有所上升,22天移动变化幅度超过4%肯定没有问题。依据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中‘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的调价标准,国内成品油调价的时间窗已经打开。”牛犁说。

  按照国家发改委此前颁布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汽、柴油价格。

  “发改委并没有明确公布22个工作日的计时起点,也有人计算22个工作日截止日是30日,但政策并没有规定22个工作日满足条件,就立即下调,所以时间上也正是最近几天。”

  对于此次油价的下调,牛犁表示,这也算是国家发改委遵循定价机制的表现,“既然制定了政策就应该坚决执行,向社会公众表明坚决按制度调价的态度。”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survey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又被平均了 瞧这家人收入
·揭露中国高校黑幕:博导年收入千万 堪比国企高管
·开发商揭密房价成本:命悬地产的政府究竟拿走多少
·亲历:“被就业”的不仅仅是大学生 看看这些人
·台商指沪倒楼开发商吞6000万动迁款 惊动国台办
·暴强的电工:这家没送礼 待会给他停电去
·如此药品促销,看完了真不是滋味儿(组图)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美女22平田园迷你小家
·网友两月装出可爱小家 强烈色彩 单身白领一室一厅
·20款色彩鲜亮的缤纷客厅 浪漫色彩 玩转混搭新时尚
·网友秀129平地中海美家 15款娇嫩粉色调的卧室
·12图秀三万装73平 网友分享2室2厅精致生活
(责任编辑:祝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