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与股神共舞 比亚迪回归A股或超120倍市盈率

2009年07月28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财富网
“股神”巴菲特(资料图)

  你会与"股神"巴菲特一起投资比亚迪(01211.HK)吗?

  当被巴菲特金手指点中后,比亚迪成为2008年最受关注的中国公司,公司股价一路飙升。在比亚迪发布回归A股的消息传出后,尽管摩根大通等机构纷纷提示风险,但比亚迪股价仍然于次日大涨14.30%。

  对此,香港分析人士表示,汽车销售去年仅占比亚迪约30%收益,而比亚迪股价已折算未来3年以上的盈利增长。

  比亚迪重回A股,给了更多人与"股神"共舞的机会。
而研究人员也预测,比亚迪回归A股将可以享受超过120倍的市盈率,颇有些疯狂追捧的味道。这意味着,如果选择比亚迪,首先要接受120倍甚至更高市盈率风险。

  巴菲特仍未入股

  近日,比亚迪公告称,公司将向深交所申请A股上市,拟发行不超过1亿股A股,计划融资金额约为30亿元。

  根据公告,此次拟发行A股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拨付比亚迪的锂电池生产、汽车研发、拓展汽车产品及汽车零部件以及太阳能电池项目。

  与此同时,比亚迪已经不满足于只涉足电动轿车。近日,比亚迪方面已经确认收购美的三湘客车一事,比亚迪意图打造一个新能源客车基地,收购将于三四个月内完成。

  不过,新增项目增多、研发费用增加和不断扩大生产能力,比亚迪也在为电动车梦想付出巨大代价。业绩公告显示,截至2008年底银行总贷款却达到91.62亿元,而2008年比亚迪经营性现金流入约18.16亿元,比亚迪的资金捉襟见肘,对外融资成为必然选择。

  去年9月份,巴菲特拟携18亿港元入股比亚迪(2.25亿股,每股8港元),目前,这一融资正等待证监会及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虽然,巴菲特还没有成为现实股东,但比亚迪股价已一路升至最高45港元,如按2008年比亚迪每股收益0.56港元估算,其港股市盈率已高达80倍。如果考虑A股溢价效应,120倍市盈率也非猜想。

  王传福造梦

  电动汽车的美好前景让巴菲特和他的助手芒格都认为,王传福迟早有一天会成为全球新能源工业的代言人之一。当然,巴菲特选择比亚迪,不仅仅是看中了比亚迪的新能源电动汽车,还有王传福和他创造的比亚迪模式。

  从锂电池到汽车,白手起家、自承"身上有冒险基因"的王传福已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目前为止,王传福和比亚迪无疑是成功的。2006年,比亚迪以66亿元的营业收入仅在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上位列第31位;2007年,比亚迪营业收入翻番,133.17亿元的营业收入让比亚迪排在了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第20位;2008年,比亚迪又以214.97亿元的营业收入总额上升到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第8位;2009年,在遭遇经济危机的压力下,比亚迪再次跻身工信部近期公布的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前10,以总计267.88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第10。

  低调的王传福此前已经放出的豪言:"2015年成为中国第一大汽车生产企业,2025年计划销售突破1000万辆,超越丰田,成为全球第一。"今年,比亚迪汽车的销售目标是40万辆。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