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工开胸验肺续:河南新密卫生局副局长被撤职

2009年07月29日0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负责处理此事的郑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周玉东表示,在事件调查过程中,到目前为至,还没有发现有工作人员与企业间有利益往来。

  

  张海超家中堆满点滴瓶子

  备受社会广泛关注的“开胸验肺”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日前,河南省卫生厅对“开胸验肺”事件中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给予郑州市职业病防治所、新密市卫生防疫站等单位通报批评;撤销郑州市职业病防治所樊梅芳、王晓光、牛心华等3人尘肺病诊断资格证书。责成郑州市卫生局追究郑州市职防所主管业务领导责任。建议新密市委、市政府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新密市卫生行政部门、卫生监督机构及新密市振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有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给予新密市卫生局副局长、卫生防疫站站长、卫生监督所所长耿爱萍撤职处分。

  张海超“开胸验肺”事件经媒体披露后,引起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河南省卫生厅立即成立了调查处置领导小组。2009年7月26日,经全面系统地讨论、分析、会诊最终确诊张海超患尘肺病。

  

  新闻回顾:农民工为维权开胸验肺证明自己患尘肺(图)

  河南新密市人张海超被多家医院诊断出患有“尘肺”,但由于这些医院不是法定职业病诊断机构,所以诊断“无用”。而由于原单位拒开证明,他无法拿到法定诊断机构的诊断结果,最终只能以“开胸验肺”的方式进行验肺,为自己证明。

  河南民工“开胸验肺”事件最新进展:专家经过复诊,张海超被确诊为“尘肺病”。

  农民工"开胸验肺"续:必要时愿意"二次开胸"

  截止到昨天,河南省新密市刘寨镇农民张海超“开胸验肺”引起的法律及舆论风波依然未有平息的迹象,为了维权开胸验肺的民工张海超称,“必要时,愿意二次开胸验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