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16份“先到”半年报显示 八成盈利 上市公司业绩环比再现高增长

2009年07月29日0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锐

  随着半年报的陆续披露,上市公司业绩复苏的迹象已越发明显。

  从已发布半年报的116家公司经营数据中可以看到,尽管上半年整体业绩较去年同期仍呈下滑态势,但随着国家各项经济刺激政策影响的逐步深入,行业需求的转暖已使得上述公司环比业绩连续两个季度大幅增长。

  本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沪深两市已有116家上市公司发布2009年半年报,上述公司今年1至6月共实现营业总收入1376.88亿元,创造净利润共计102.41亿元,两项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分别下降9.91%和20.87%。在具体数据上,上述116家公司中共有96家实现盈利,56家公司业绩实现同比增长或减亏,占比分别为82.76%和48.28%。

  尽管同比业绩仍不尽乐观,但随着各行业景气度的逐渐回暖,上述114家可比公司(除桂林三金万马电缆外)单季业绩环比仍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统计显示,114家公司去年第四季度以及今年一、二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总额11.57亿、36.21亿和64.14亿元。不难看出,在今年一季度业绩环比大增212.9%的背景下,上述公司今年二季度业绩较一季度则再度增长了77.1%。

  有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大盘蓝筹企业目前尚未发布半年报,但在上述公司良好的业绩显示,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全面回暖应无太多悬念。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国家今年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部分上市公司去年曾“吃紧”的现金流如今也得到极大舒缓。统计发现,上述116家公司截至6月末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677.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9.03亿。而在这其中,上述公司“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便较去年同期(517亿元)大增25%达到648.74亿元,增幅极为明显。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