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塌楼”开发商:18名股东均非公务员

2009年07月29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社上海7月28日电(记者刘丹 俞丽虹 杨金志)上海市政府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上海“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倒覆事故中,开发商梅都房地产公司、总包单位众欣建筑公司的6名相关负责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刑事拘留。
由于对辖区内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负有领导责任,闵行区副区长连正华受到行政警告处分,闵行区梅陇镇镇长施宝其、副镇长周亮等分别受到行政记过和行政记大过处分。

  上海市政府“6·27事故”调查组组长、市安全监管局局长谢黎明28日在发布会上介绍事故调查处理情况时表示,“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倒覆事故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目前,倒覆楼房开发商梅都房地产公司、总包单位众欣建筑公司、监理单位光启监理公司的资质证书均被吊销。

  经事故调查小组查明,开发商上海梅都房地产公司现有的18名股东均非国家机关公务员。梅都房地产公司法定代表人、第一大股东张志琴目前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刑事拘留;第二大股东、原梅龙镇“镇长助理”阙敬德目前已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其梅陇镇镇长助理身份是梅陇镇党委书记蔡建忠超越权限、违规提名后被任命的,也未上报区委组织部。目前,闵行区委已认定阙敬德镇长助理任命无效。蔡建忠超越权限、违规提名阙敬德担任镇长助理,已被停职检查,接受组织调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