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科法斯继续调低八大行业风险评级

2009年07月29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张颖

  科法斯继续调低八大行业风险评级

  ■ 本报记者 张颖 发自上海

  昨日,国际信用保险及信用管理服务机构科法斯向记者透露,已正式发布《世界贸易信用风险手册2009-2010》(以下简称《手册》)中文版,并对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的贸易风险和商务环境进行评级。

  科法斯在《手册》中提出,由于全球性经济动荡对许多行业的业务造成强烈冲击,科法斯进一步调低汽车制造、机械工程、钢铁、航空、化工、纺织、电子元器件、电信等八大行业的贸易风险评级。

  科法斯分析称,发达国家的家庭消费继续裹足不前,需要依赖信贷购买的房产和汽车等耐用消费品销量急速下滑,低迷不振的购买力和不断上升的失业率使得消费者信心降到谷底。消费者的审慎令一系列行业处于不利地位,包括住宅建筑、汽车、纺织服装、消费电子、大型零售、餐饮休闲和航空运输等众多行业。

  早在今年年初、科法斯曾调低汽车制造、机械工程、钢铁、电子元器件、大型零售、造纸等行业的风险评级,其中不少行业在短短6个月内连续遭遇两次降级。

  据科法斯观察,亚洲新兴国家受金融危机影响,经济增长率从2007年的8.7%降低到2008年的6.1%,该地区的风险水平有所上升,但仍低于全体新兴国家的平均水平。

  因此,科法斯对中国和印度市场抱有乐观信心。《手册》分析认为,中国及印度占亚洲新兴国家整体GDP达66%,预期会带动亚洲于2009年创造3.7%的经济增长。印度的经济环境相对较封闭,没有因全球贸易收缩而受到严重影响。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