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月保险投资剧增806.01亿元 存款出现年内首降

2009年07月29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6月股指在振荡中走高,保险资金的投资规模也再次出现增长。昨日,中国保监会公布了今年1至6月份保险业经营数据。数据显示,6月份的保险投资比上月增加了806.01亿元,而存款却出现今年以来首次负增长。


  据保监会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保险投资自去年以来一直呈现递减局面。截至今年3月,保险投资首次出现增长,3月份的投资额近2.218万亿元,比2月的2.206万亿元增加了115.72亿元。而5月份的保险投资再次增长447.87亿。6月保险投资继续增加806.01亿。

  针对保险投资额出现巨幅增长的原因,对外经贸大学教授王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主要由于保险资产总额的增加,再加上随着资本市场的回暖,保险资金也开始了积极的投资政策。

  与保险投资的增加相反,保险存款今年首次出现下降。截至6月底,保险的银行存款为1.04万亿元,较5月份末的1.05万亿元,减少了84.25亿元,环比微降0.8%。而此前5个月保险资金的银行存款都保持增长。

  王稳指出,新《保险法》即将实施,保险投资渠道将进一步拓展,保险资金的运用结构也随之发生变化。保险资金为了获得更多的收益就调整了存款额。

  据了解,截至6月底,保险公司总资产3.7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0.9%。国内保险业共实现原收保费收入5986亿元,同比增长6.6%,相比较前5月7%以上的保费增幅再次出现回落。

  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曾对媒体表示,虽然6月份的保费增速再次放缓,但这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式下,保险业进行结构调整、压缩低效益业务的背景上实现的。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