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大航空集团有望获政府注资

2009年07月29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索佩敏

  三大航空集团有望获政府注资中航、南航、东航三大集团可能分别获注资15亿、15亿、不到1亿继东航与南航分别获得政府注资后,三大航母公司有望再度获得国资委的资金支持。上海证券报昨日获悉,中航集团、南航集团和东航集团有望分别获得15亿、15亿和不到1亿的注资。

  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国资委已于近日召集各航空集团开会讨论此事,不过目前尚未能确认资金到位的具体时间和用途。

  这已不是政府第一次向大型国有航空集团注资。去年11月,ST东航和南方航空曾宣布,母公司东航集团和南航集团分获国资委30亿元注资。随后于12月,东航集团再度获得国家注资40亿元。而两家航空集团分别累计获得的70亿元和30亿元,均以上市公司向母公司定向增发的方式注入上市公司,其方案已于今年6月分别获批。

  资产负债率居高不下而导致财务费用庞大,一直是中国航空业面临的重要困难。截至今年3月31日,ST东航的资产负债率为115.1%,南航为88.4%,国航为78.8%。其中根据ST东航公布的与上海航空重组以及进一步增发募资的方案,该方案完成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降至96.5%左右。

  而东航集团总裁、ST东航董事长刘绍勇曾对媒体表示,国际优秀航空公司的资产负债率都在40%~50%。为此,三大航集团也一直在积极申请国家的进一步注资。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