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方创业:分享迪斯尼与牛市盛宴的本地龙头

2009年07月29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近日,迪斯尼概念股卷土重来且势头迅猛,斯米克中路股份等迪士尼概念股轮番涨停。从过去香港建迪士尼时港股的市场表现看,“迪士尼主题”催生的结构性机会相当明显。迪士尼刺激了相关个股出现爆发式上涨,极大地带动了市场人气。
香港的迪士尼概念股进入了长达两年的“黄金时代”,“商业、珠宝、百货、旅游、酒店、基建、地产”等行业成为热点。东方创业(600278):公司在迪士尼的落户地浦东川沙实力非常强大,参股的上海东方丝绸时装有限公司、上海六团丝绸时装有限公司同位于川沙镇六团社区,直接被迪士尼覆盖。同时,公司开辟的靠近浦东的100多亩的洋山深水港现代物流基地也同样被迪士尼覆盖。

  浦东物流龙头,分享迪斯尼盛宴

  公司目前发展战略以物流业为重心,公司大部分产业在浦东,旗下东方国际物流集团等20多家物流企业组成一个国际物流企业集团,成为浦东的物流中枢,在浦东国际机场、、宝山、芦潮港等交通枢纽设有大型物流中心,仓储资源达20万平米,屹立中国货运代理十强之列。公司还开辟靠近浦东100多亩的洋山深水港现代物流基地,建造仓库和堆场等物流基础设施。而从浦东川沙和接邻的南汇区的迪士尼乐园,一直到洋山深水港,数十平方公里内会形成旅游、娱乐、物流、工业园区的“国家级重大项目”,内有南汇大学城、浦东机场、惠南城区、上海洋山国际深水港、临港新城、临港产业保税区。可见公司100多亩的洋山深水港现代物流基地刚好被迪士尼覆盖。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迪士尼的落户,迪斯尼乐园的设施、物件等很多要从外地运来,将带旺浦东的物流业,可见东方创业将是迪斯尼乐园落户川沙镇的最大受益者。

  持有多家券商股权 分享牛市盛宴

  近日,公司公告决定向华安证券增资1.45亿元,增持华安证券1亿股股权.增资后,东方创业将持有华安证券1.95亿股股权,持股比例将增至7.94%。同时,公司还持有海通证券2080万股,还有交通银行801万股,太平洋保险 6万股,上港集团690万股,以及原水股份,锦江投资, 龙头股份,获利非常丰厚,公司每股净资产值达5.35元,含金量十足。

  主力积极建仓 加速行情一触即发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稳步构筑上升通道量价配合理想,进入7月份该股上升斜率明显加大并伴随量能的持续释放,主力大幅增持迹象明显,并伴随股价屡创年内新高,上攻欲望强烈,加速拉升行情一触即发,尤其是在斯米克,中路股份,界龙实业等迪斯尼概念股强势启动的市场背景下,该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