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支持“三来一补”企业转型升级

2009年07月29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李明 胡燕妮 尚平

  广东支持“三来一补”企业转型升级1.5万户企业可享受转型升级相关优惠政策和便利措施截至今年6月末,广东省登记在册的“三来一补”企业近1.5万户,主要集中在深圳、东莞、惠州等市,企业亟须转型升级适应新形势发展。

今天,记者从广东省工商局获悉,根据最新下发的《关于充分发挥工商职能作用全力支持“三来一补“企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广东将允许“三来一补”企业转型为内资公司(企业)法人,并享受转型升级的相关优惠政策和便利措施。

  《意见》明确允许“三来一补”企业转型登记为各类企业法人,拓宽其取得法人资格的途径。《意见》主要内容还包括:允许“三来一补”企业转型时先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再办相关前置审批许可手续。“三来一补”企业转型登记为企业法人时,可先行确认其企业法人主体资格,核发有效期一年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供企业办理有关审批许可手续等。待企业取得有关审批许可后,再办理经营范围变更等相关登记注册手续。企业在一年期内未能办理好有关手续的,经其书面申请,可延长有效期限一年。

  支持“三来一补”企业转型时不中断经营,也写进《意见》中。“三来一补”企业转型登记为企业法人的,允许其转型登记后的企业住所与原“三来一补”企业相同。转型登记后的企业在一年内办理好有关手续,包括相关审批许可文件变更,原“三来一补”企业注销等。企业在一年内未能完成上述手续的,经其书面申请,可延期一年。

  根据《意见》,将放宽“三来一补”企业转型登记的出资限制,降低转型成本。“三来一补”企业转型登记为企业法人的,享受国有企业改制登记的优惠政策,按变更登记对待,并出具相关证明文件。放宽出资时间限制,允许注册资本分期缴纳;放宽首期出资限制,允许免缴首期注册资本;放宽出资方式限制,货币和非货币出资比例不受限制。减轻转型企业登记注册费用,一律按变更收费标准执行。

  “三来一补”企业转型登记手续也将得到简化。“三来一补”企业转型登记时,没有扩建、改建的,允许其沿用原已取得的消防、环保等不针对特定经营主体核发的审批文件;原已提交住所证明,且企业转型登记后住所未发生变化的,免予提交住所权属证明文件。开设“三来一补”企业转型登记“绿色通道”,积极参与各级政府提供的“一站式”服务,选派业务骨干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