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博拉动上海GDP:平均每年两个百分点

2009年07月29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任绍敏 王淑娟

  世博效应能在7年内每年平均拉动上海GDP两个百分点。

  前不久,上海市信息中心课题组用“投入产出模型”测算出2004年到2010年期间,世博会将平均拉动上海GDP每年增长两个百分点,拉动就业每年新增15万人。
而前几日,上海统计局刚刚公布上海上半年GDP比去年同期增长5.6%,上海市信息中心主任王思政直言不讳,如果没有世博会,数字会更低一些。

  明年的上海世博会会期有184天,这180多天里在3.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围栏园区内参观者“可以环游世界一周”,这期间带动的消费将是一笔大数字。王思政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一天每个游客喝两瓶矿泉水,一瓶按正常价格1.5元来算,平均每天40万的客流量,再加上门票、交通、购物、食宿等消费,每天至少是亿元的收入。

  据介绍,为迎接世博会,上海轨道交通建设投入已超过千亿级规模,市容整治工程有100多亿元,世博园区建设投资有180亿元,运营有100多亿元,此外还有大量的越江工程、道路建设、输变电配套和居民企业动迁等等,“数千亿级的投入,持续时间从1999年申博到2010年会期结束有4000多天,拉动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经济产出超过3000亿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