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投资者积极认购光大证券 预计发行价为16至19元

2009年07月29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二下午3点,众多机构和券商分析师前往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参加光大证券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首场询价推介会。记者采访的不少机构投资者表示将积极参与网下认购,认为发行价格在16元至19元之间较为合理。
光大证券经纪、自营、投行、直投业务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成为机构关注的焦点。

  机构看好上市后表现

  从光大证券上市保荐机构东方证券提供的投资价值分析报告看,东方证券研究所预计,光大证券2009年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为0.69元,每股净资产为5.91元。根据绝对估值方法和相对估值法,东方证券认为合理价值区间是21.0元至22.3元。中性判断,投资价值的合理定位为每股21.7元,对应2009年动态市盈率为31.45倍,动态市净率为3.67倍。

  而从目前的上市券商估值看,已融资的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宏源证券3家公司,动态市盈率为28倍。记者采访的部分机构投资者表示,从网下询价的角度来讲,21.7元的价格比较高,大多数机构任何合理的询价区间在16元至19元之间,不过仍将积极参与网下认购。“这毕竟是六年来首只IPO上市的券商股,估计上市后将受到投资者追捧,作为同行当然也要多多捧场。”一家券商投资人士表示,在整个证券行业全面复苏,以及目前火爆的行情下,光大证券上市后3个月内的股价还是有保证的,因此将参与网下申购。但一两个月后再上市的股票,如果发行价格过高就要谨慎考虑了。

  网点有望达120家

  昨日,光大集团总经理、光大证券副董事长罗哲夫、光大证券副总裁刘剑、助理总裁王宝庆、财务总监胡适明和董秘梅键出席了推介会。在互动环节,光大证券的主要收入来源——经纪业务的发展备受机构关注,参会人员对网点设置、如何应对佣金战,营业部考核等方面提出问题。光大证券高管介绍,该公司目前在25个省份设有79家营业部。计划本次募集资金后通过增设和收购方式增加营业网点至120家以上。

  在回答投行和直投业务项目储备问题时,光大证券高管介绍,目前有12家企业的IPO申请在证监会审核,30多家比较成熟的项目在洽谈。直投子公司——光大资本在各家投行优选后,已经考察认证了近30个项目,争取年内投资2-3家。在介绍自营业务目前结构时,光大证券高管介绍,截至2009年6月末,交易类金融资产为39.5亿元,加上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一共48亿元,主要为自营业务持有的股票26亿元,债券10亿元,货币市场基金8亿元。目前自营业务占营业收入比重为10%,今后将继续采取弹性配置、顺势而为的操作策略。

  将整合境内外资源

  从目前的上市券商看,不少公司的账上“趴着”很多钱,光大证券募集资金后的使用情况自然成为机构关注的焦点。对此,光大证券高管表示了自己的理解,一方面,在以净资本为核心的监管体制下,净资本实力越高,意味着今后开展创新业务等方面的机会越大;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随时关注着并购机会。光大证券高管表示在整合境内外资源方面“有一些文章要做”,计划以新设、合资或收购等方式逐步在境外建立分支机构或子公司,加快国际化进程。(张雪)
(责任编辑:朱砝)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