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大国际快递巨头8月提高燃油附加费

2009年07月29日1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李梦竹

  继本月中旬国际航线纷纷上调燃油附加费后,要寄国际快件的市民也得为原油价格的上涨埋单了。据了解,TNT、Fedex、UPS、DHL等四大快递巨头将在8月份大幅调高燃油附加费率,涨幅在2到3个百分点之间,上调后从上海寄一份500克的包裹到纽约要比7月多花6元左右。


  近几个月来,四大快递运营商的燃油费率一直随着原油价格的波动而波动,6月30日,国内航油价格每吨上调了1030元,随即,包括国航和南航在内的航空公司向发改委和民航局递交了复征燃油附加费的申请。但紧接着大幅下挫的国际油价让发改委和民航局在审批复征燃油费时顾虑重重。“如果航油价格又下调,那么燃油附加费又要跟着取消。”消息人士说。

  据悉,四大运营商在今年2月份以来,每月会有0.5到1个百分点的费率波动,但8月初费率将上涨2到3个百分点。对于燃油附加费的不断上调,DHL的官方解释是:“因为燃油价格的变化已经导致航空快递行业全球范围的成本增长,并迫使快递公司不得不对快件征收燃油附加费。”

  据媒体调查,四大快递巨头将在8月2日到3日之后启用新的燃油附加费收费标准。有数据显示,四大快递巨头的基础运费均在200元左右,8月份之后燃油费大约提高6元左右,其中UPS燃油附加费涨得最多,为6.52元,TNT和Fedex联邦快递分别涨4.9元和6.39元。加上燃油附加费之后,8月份之后的实际运费将提高到221.6元-248.5元。

  与四大快递运营商纷纷上调燃油附加费不同,EMS、圆通快递等国内企业暂时未有调价意向。同样以500克包裹从上海寄到美国纽约市为例,圆通快递客服称总收费200元,4个工作日左右到达,包含燃油附加费,但并未告知所占比例。而EMS总运费180元,再加2.3元以上包装费和4元的海关费,3-4个工作日到达。对于燃油费的收取,客服称EMS在国际及港澳台特快专递邮件通达国家地区不收取燃油费。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