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源果汁斥巨资 收购奶类业务

2009年07月29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陈筱红

  汇源果汁斥巨资 收购奶类业务

  陈筱红

  本报讯 汇源果汁将以1.3亿元收购奶类饮品资产,此次收购将是“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被否决后,汇源的首宗交易。记者昨天获悉,汇源果汁已就此正式发布公告,以1.313亿元人民币从董事长朱新礼所掌控的一家公司手中收购奶类饮品资产,并计划通过内部资源以现金完成交易。

据悉,汇源将从山东淄博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手中收购奶类饮品资产,其中包括各类财产、设备和库存。同时,汇源还同意以1.57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向朱新礼所掌控的另一家公司出售旗下瓶胚生产子公司。

  汇源表示,出售旗下泰安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将有助于精简公司业务,泰安汇源主要从事瓶胚生产,该业务并非集团核心业务,因此出售股权可精简集团业务,有利于集团专注生产饮品。

  据悉,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的计划在今年3月份被以“反垄断”为由否决后,汇源果汁便表示,将和其他有意投资的企业进行接触;同时,将会重新部署策略,包括把上游的部署转返集中于下游,并重启九个分销网络的收购计划等。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