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信部:上半年中国钢材进口大于出口

2009年07月29日1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实习记者肖丹

  根据工信部7月29日发布的数据,上半年中国钢材进口大于出口,其中进口钢材813万吨,钢坯265万吨,钢材出口934万吨。

  据海关总署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共进口钢材813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1.8%,但与一季度相比降幅大大缩小。


  分月来看,今年上半年中国钢材进口量逐月上升。据悉,今年4月中国钢材进口结束同比下降局面,5、6两月转负为正,进口量大幅增长。其中5月进口165万吨,6月进口163万吨,同比增长分别为23.6%和29.6%。

  与此同时,中国钢材出口起色不大,上半年出口934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65.4%。而同期中国钢材产量31648万吨,钢材出口量占同期国内产量比重缩小至约3%,同比回落6%。

  从月度出口量来看,上半年中国钢材出口逐月走低,1月最高,达191万吨,随后持续下降,到二季度月度出口量回落到只有140万吨左右,上半年平均月度出口量只有155万吨。

  此前,有报道称,出口下降和进口增加为国内钢材供大于求、产能过剩的原因之一。

  据悉,工信部曾在7月23日表示钢铁是目前中国三个产能严重过剩的行业之一。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