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渣打银行:股市短期调整 中长期看好

2009年07月29日1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记者张东红

  7月28日,对第三季度全球市场展望中,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个人银行部首席投资总监梁大伟表示,市场短期内会有调整,不过中长期仍然看好。

  梁大伟说,市场已经由极度悲观走向了过度乐观。
股市面临技术性超买,应警惕近期可能出现的价格调整。市场技术指标显示,买方市场正在萎缩。市场动能显露出不足迹象,超买信号和价格在重要阻力位附近徘徊。例如,许多市场正徘徊于自2007年下半年顶点至底部跌幅回涨38.2%的位置。从基本面来看,市盈率和市净率估值已经在2至3个月内从周期早期的位置攀升至周期中期。这一切都发生的太过迅猛了。

  他认为,目前市场好的原因在于市场流动性泛滥,经济数据好,以及企业的盈利增长超过预期,于是预期也在不断提高。但是问题是这三方面的数据能否持续。经济意外指数现在正处于极易引发失望情绪的高点。收益预期在最近数月内急剧上涨,这也很有可能引发失望情绪。

  不过梁大伟表示,调整幅度应不大,价格可能再次升高,中长期还是有好的机会。尽管当前价格包含了较高预期,但股票估值本身并未过高。在大多数市场中,静态市盈率和市净率估值仍位于周期的较低水平,并且可能在本轮周期结束前继续上升。

  梁大伟指出,回调很可能在第三季度发生,投资者可以做中长期的资产配置。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