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环保部:要继续推进环境税费 绿色信贷等经济政策

2009年07月29日2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潘岳是二十八日在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调研时说这番话的。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日前在出席环境宏观战略座谈会时强调,要从战略上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把生态环保作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把节能减排作为调整经济结构的有效途径,努力实现清洁发展、节约发展、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为此,潘岳强调,要充分认识环境保护在国家战略转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就一些有关环保的,关系到国家发展大局的重大关系、重大问题说清楚、说透彻,阐明环境保护与政治、经济、社会和全球战略之间的关系,在宏观战略层面为国家提出建议。

  潘岳指出,政研中心作为环境保护部的政策研究机构,应当成为国家环境保护方面的智囊团和外脑,应当为环保部参与国家宏观决策发挥更大的作用。他提出,今后要结合国家政治体制和行政体制改革,研究建立协调统一的环保管理体制;结合国际金融危机发展的新趋势,系统推出环境经济政策;结合中央关于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和“污染源普查成果”,建立科学的环境质量指标体系;结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和振兴规划,推进国家传统产业的绿色化、生态化;结合国际气候变化等领域的环境外交问题,推进中国发展低碳经济的理念及政策研究,推动中国环境保护新进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