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对抗谷歌 微软雅虎达成搜索技术及广告合作交易

2009年07月30日0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孙进

  虽然合并不能成功,但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微软与最大的门户网站雅虎最终选择了合作。双方昨日宣布达成为期10年的搜索合作协议,微软获得雅虎的搜索技术,并负责为雅虎提供搜索服务,雅虎可为两家公司的大客户搜索广告争取客户。

  根据协议,微软获得为期10年的独家授权,取得雅虎的核心搜索技术。微软将把雅虎的搜索技术整合到自身的搜索平台中,并为雅虎提供搜索服务。这意味着微软6月新推出的Bing(必应)搜索引擎将成为雅虎网站独家的搜索平台。两家公司还将共同改进搜索平台。

  此外,微软将利用搜索引擎方面的广告营收向雅虎提供分成。双方将分享来自雅虎门户网站及其附属网站流量带来的广告营收。

  而在显示广告等其他非搜索广告业务领域,雅虎将继续使用自己的技术和数据。两家公司也将分别保留各自的显示广告业务。

  双方的协议没有涵盖微软和雅虎的其他互联网资产和产品,如电子邮件、即时通讯、显示广告,以及两家公司业务的其他方面。在这些领域中,两家公司将继续竞争。

  雅虎预计,此次的交易每年将提升公司运营利润5亿美元,并节省2亿美元开支,还将带来每年约2.75亿美元的运营现金流。

  目前,这笔交易还在等待美国监管部门的审查。微软和雅虎预计,审查将在明年初完成。

  雅虎CEO卡罗尔·巴茨表示,这项协议对雅虎、搜索引擎用户及相关产业来说具有增值效应。对广告商而言,由于搜索业务范围扩大、效率更高,也能借助单一平台获得最大的广告效益。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则表示,通过该协议,Bing的市场竞争力将得到加强,并可吸引更多网民和广告客户。

  去年初,为了对抗谷歌在搜索引擎市场的垄断地位,微软向雅虎提出了高价收购方案,但475亿美元的报价遭到雅虎董事会拒绝。随后,雅虎意欲同谷歌合作的计划也因美国司法部等部门对垄断的担忧而受挫。在雅虎新CEO巴茨今年1月上台后,雅虎转而寻求与微软合作。

  市场调研公司ComScore的数据显示,6月份微软在美国搜索市场的份额为8.4%,雅虎为19.6%,谷歌的市场份额仍是65%。而谷歌的全球市场份额更高达70%以上。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