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机构入驻 中国建筑首日未成“四川成渝第二”

2009年07月30日0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斌

  昨日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证所”)的中国建筑(601668.SH)并未重现四川成渝(601107.SH)似的首日爆炒,收盘仅上涨56.22%,3个机构席位出现在中国建筑买入前五的营业部之中,亦未重现四川成渝首日几乎全为散户“抢道”的局面。

  与上证所披露的四川成渝上市后两个交易日买卖金额前五均为营业部资金不同,中国建筑昨日获得机构强力买入,买入金额前五中有3个机构席位,其中买入最多的达7584.71万元,这三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3亿元,显示机构似乎毫不在意中国建筑的高估值。

  华泰证券建筑行业研究员张平认为,机构买入中国建筑,可能出于其作为大盘股,机构只是通常的配置而已。

  在四川成渝前两个交易日中“翻云覆雨”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昨日在交易中国建筑时亦十分活跃,在买入2590.01万元的同时又卖出1792.53万元,净买入797.57万元。卖出前五中,有3个是国信证券旗下营业部。

  昨日,中国建筑换手率达到69.55%。上市前市场普遍认为,中国建筑超过7元就有一定风险,新股估值有一定泡沫。

  “不过中国建筑的走势可能仍然出乎意料。”张平指出,上市前部分市场人士一度认为中国建筑会被炒高至8元左右,但最终只收于6.53元。如此预期,可能会吸引一部分游资参与。

  一位基金人士指出,中国建筑连续跌停的可能性不大,昨日收盘估值尽管偏高,但如果考虑到未来业绩增长空间,资金可能不会大幅出货。而且首日中国建筑没有出现爆炒迹象,高估值定价下的“打新”资金获利空间可能不算很大,因此出货力度亦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