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开发银行成立香港分行 暂无收购银行计划

2009年07月30日0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但有为
  ⊙本报记者 但有为

  7月29日,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举行挂牌仪式,这标志着国开行首家境外营业性分支机构正式成立。就在近一个月前,香港金管局刚刚批准该行香港代表处升级为香港分行。

  作为全功能的持牌银行,国开行香港分行主要经营贷款、存款、资金交易、结算、清算、开立信用证、担保及各种代客服务等,业务范围覆盖整个亚太地区。


  国开行董事长陈元在致辞中指出,国开行将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优势,大力支持香港市区及跨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服务香港城市功能升级;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内地更多的优质企业、优质资产带到香港的资本市场,积极推动在港人民币业务。国开行还将把香港分行作为国际业务的重要窗口和基地,支持更多有实力的中资企业以香港为平台走向国际。

  据介绍,国开行1999年在香港设立代表处。2007年,在香港发行第一支50亿元人民币债券,并于日前开始在香港发行第二支人民币债券。截至2008年末,开行在香港地区贷款余额45亿美元,承诺未发放贷款20亿美元。

  另据报道,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开行副行长李吉平称,该行目前未有计划购买商业银行,但若政府批准其经营零售银行业务,则会研究并购的可能。对于国开行上市的计划,该行董事长秘书陈民则表示目前并没有时间安排。

  李吉平还表示,国开行会在未来5-10年内按序到海外开设分行,该行计划今年年底在埃及和俄罗斯的莫斯科,明年在巴西开设海外代表处。

  除国开行外,本报还独家获悉,中国进出口银行目前也在筹建其第一家境外营业性分支机构,该机构将设在非洲。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