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李晶:经济复苏强劲 牛市受益三重推动

2009年07月30日0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石婵雪

  昨日,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发表最新研究报告表示,中国经济复苏强劲,目前A股仍处牛市初期,还有较大上升空间。

  李晶表示,本轮“牛市”的背后,是受到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投资者信心日渐恢复以及流动性充裕的三重推动。

下半年中国经济逐季加速回升已成为市场普遍预期,相信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仍将延续,这些将成为奠定大盘继续走强的基础。

  根据近期出炉的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经济转暖的信号已日渐明晰。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9%,增速比一季度加快1.8个百分点。这是我国经济自2007年三季度以来同比增速连续七个季度回落后的首次加速。二季度经济增速明显加快,使得上半年我国经济同比增速达到了7.1%。同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0%。虽然CPI连续5个月保持负数运行,但整体经济数据显示出中国经济在二季度已经走出了V形反转。

  在经济调控政策方面,李晶表示,尽管具体政策措施将有可能出现微调,但政策转向对需求进行抑制在2009年中很难出现。因为货币政策转向至少要看两大因素:一是出口停止下滑,二是出现通货膨胀。目前,两大因素都不具备。

  具体行业方面,李晶表示,随着经济的逐步恢复,金融板块、房地产板块、基础建设板块、内需板块以及大宗商品板块的表现仍将值得期待。

  市场面临风险方面,李晶表示,除股票估值较贵外,经济的增长也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上半年经济的复苏过于依赖市场的流动性增加和政府的财政刺激政策,随着下半年刺激政策的淡出,经济增长的新增推动力将来源于企业投资和个人消费。就业情况依然严峻。同时,今年前6个月全国新增贷款总计7.4万亿元,超出去年全年的规模,也超出官方全年5万亿元的目标,市场担忧银行未来呆坏账增加以及项目的重复建设。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