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量暴跌的背后 私募毫不掩饰对回调的“渴望”

2009年07月30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匡志勇

  【股市 大跌】沪指大跌5%盘中破3200 A股市场惊现天量巨震
  【股市 大跌】中国股市创八个月来最大跌幅 个股一度普遍跌停
  【股市 房市】谢国忠:中国的股市和房市可能被高估了一倍 

  昨日,沪深两市创下A股有史以来的天量——4377亿元。

天量成交配上股指的重挫,这对市场的昭示意义何在呢?

  鑫麒麟投资总裁郑炜、长荣兆华投资公司董事长陈长远、青年私募经理吴国平等多名私募投资人士对CBN记者表示,昨日A股的暴跌式回调是合情合理的意料之中的事情,而这种单日的突发性深度回调可能更利于行情的演绎。

  郑炜认为,昨日沪市的天量成交量有很大部分原因是中国建筑(601668.SH)IPO对成交量的放大,仅这一只股票成交量就达到了291.68亿元。如果扣掉中国建筑的因素,沪市成交量只比前两天多出300亿元左右。“对于这次大跌,毫不奇怪,完全是市场预期内的事情。”大盘在经历了八九个月的轰轰烈烈牛市行情中,一直没有经历像样的调整。

  陈长远关注到今年一季度全国新增资金投放4.58亿元,同时出现票据贴现与存款利率存在倒挂现象。他认为可能有部分信贷资金会通过票据贴现流入到股市中来,而7~9月份将是这些资金离场的时间。陈长远一直在密切关注这些资金的流动以及对市场的影响,对于昨日股指的大跌,陈长远称不排除是这些先知先觉入市资金离场引发的“抽血”效应。

  早在两三个月前,吴国平就在呼唤“调整即将到来”,对“深度调整即将到来”的恐惧也让他一直保持在市场之外。吴国平认为,昨日的暴跌最主要的原因是估值出现较高泡沫化程度。直接的诱导因素是获利盘出逃的带动下,引发市场中小投资者恐慌性跟随,因此盘中出现264点的深度跌幅。盘中完全可以看到有些个股是在不计成本地抛,这也可以体现出套利盘的丰厚程度。

  昨日大盘的调整是不是本轮牛市行情终结的信号呢?

  吴国平虽然不太看好下半年的整体行情,但他认为在接下来的数个交易日出现延续性暴跌的可能性较少。他甚至认为大盘可能会迅速收复失地,但是上涨持续时间可能不会太长。

  陈长远关注到虽然有信贷系统资金从股市回归,但他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形成牛市的心态,中小投资者的资金正在通过自己账户和基金源源不断地流入A股,因此不会出现持续性暴跌的状况。

  郑炜称很多市场人士都在等着近期的回调。郑炜毫不掩饰对这种短期性调整的盼望,他说:“其实大家都知道会有调整,也都在等着回调,早点到来还能让大家更放心,对后市更有信心。洗洗更健康嘛!”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