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钢材净出口仅占去年同期6.5%

2009年07月30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艳

  工信部昨天披露的信息显示,上半年我国钢材进出口相抵,净出口121万吨,仅相当于去年同期的6.5%。

  据披露,1-6月份,我国钢材出口934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65.4%,出口量占同期国内产量的比重缩小到大约只有3%,比去年同期回落约6个百分点。

而我国一直提倡的、也是国际上的惯例是,钢材出口占产量的10%左右。

  同时,我国共进口钢材813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1.8%,与一季度相比降幅大大缩小。从趋势上看,上半年我国钢材进口呈逐月攀升趋势,4月份结束同比下降局面,最近两月大幅增长。

  对于我国钢材出口逐月走低、进口却逐月走高的情况,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国际市场萎缩。国内消费恢复状况下的必然结果。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