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油中石化出面 力挺中航油重整东星航空

2009年07月30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肖玮

  中石油中石化出面力挺中航油重整东星

  商报讯(记者 肖玮)为拯救东星航空,重整申请人中国航油搬出三大央企助阵。昨日记者获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三家央企集团已经联名致函武汉方面,一致认为重整是解决东星航空破产问题的最佳方案,并恳请武汉方面能够给予支持。

  中国航油的代理律师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尹正友认为,三大央企集团联名致函武汉方面的根本目的在于希望通过重整东星航空的方式保证国有资产不受损失,以利于中国航油的后续经营及社会的和谐稳定。

  本月28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刚刚召开听证会,听取各方对于东星航空到底是进行破产清算还是破产重整的意见。不过,由于目前由武汉市多个政府部门官员组建的东星航空破产管理人极力主张让东星破产清算,所以外界普遍认为东星航空再次起飞的希望已经微乎其微。

  目前,东星航空是否具有重整价值是双方争论的焦点。管理人认为东星航空已经严重资不抵债,是一个大窟窿,因而认定东星航空已经没有重整价值。

  对此,中国航油等各家重整申请人一致认为管理人的理解是错误的。“东星航空的航空运输经营权、航线、时刻、飞行员以及长期形成的客户市场资源,只有通过重整在持续经营的条件下才能发挥作用。同时,公共航空运输企业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所以大家一致认为东星航空具有巨大的重整价值。”中国航油表示。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