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壳牌沈坚:扩张快修网络瞄准1000亿汽车后市场

2009年07月30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宛霞

  壳牌沈坚:扩张快修网络瞄准1000亿汽车后市场

  每经记者 宛霞 发自北京

  新车市场处在迅猛发展之时,几大润滑油公司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利润空间更广阔的汽车后市场,主打中高端车的快修保养,并发力“抄底”扩张快修保养网络。

  近日,壳牌润滑油在华设立的第100家高端养护中心在北京正式开业。至此,壳牌润滑油覆盖全国的汽车养护网络达到1200家。

  “要布局最宽最广的养护网络”,壳牌润滑油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董事总经理沈坚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表示,壳牌正在加快汽车快修养护中心网络的建设。

  近两年,从街边快修店中挑出“精品”进行重新“包装”,成为几家润滑油公司竞逐终端的热门方式之一。各品牌润滑油巨头纷纷以这种方式在各大城市成立自己的汽车养护中心。这些快修店均有类似的特征:比4S店价格低廉、拥有一整套标准的流程作业、换油时间均在半小时左右、且店面都设在交通便捷的繁华区域。这一场街头“暗战”正日趋白热化,参与的巨头包括美孚、道达尔、壳牌等。

  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汽车后市场的规模大约是每年1000亿元人民币。根据毕博管理咨询公司的一份有关中国汽车后市场的调查报告分析,到2010年中国汽车售后市场规模将达230.17亿美元,很明显,有远见的润滑油公司已经看到了汽车后市场的广阔前景。

  除加快扩张销售网络外,壳牌也在发力中国的合成油市场。沈坚表示,新的环保法规要求发动机在保证动力的前提下,实现更少的排放。合成油在保护汽车引擎、清洁性能及延长换油周期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该市场将成为未来巨头的必争之地。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