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猎头推荐人数翻倍 日化外企职位竞争激烈

2009年07月30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卢曦

  猎头推荐人数翻倍 日化外企职位竞争激烈

  每经记者 卢曦 发自上海

  经济复苏的迹象会让外企白领的职位需求跟着回暖吗?答案并不乐观。

  近日,有报道称,宝洁今年全球的招聘录用比例不到5‰,而收到的求职申请比往年更多。

据调查,今年外资日化企业的职位竞争非常激烈,有些企业的候选人数是往年的2倍。

  校园招聘“千里挑一”

  媒体报道,宝洁今年收到的求职申请比往年更多,但录用比例并不高。在中国的招聘总数只有几十人,录用率在5‰以下,中国与全球其他地区录取比例相当。宝洁今年在全球范围内收到40万份初级管理职位的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屡次致电宝洁公司公关部门并留言,但未能获得有关录用比例的详细情况。

  比起宝洁,今年的应届毕业生进入妮维雅的竞争更为激烈。妮维雅(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飞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妮维雅今年在广州、上海和天津三地高校开展宣讲会,共收到12000份简历,最终录用的25名新人已经入职,按此计算,录用比率约为2‰。

  张鹏飞称,今年的宣讲会比往年更加热闹,容纳200~300人的礼堂常常会挤进400~500人,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压力非常大。从公司角度看,人才挑选余地更大,录用的人才更为优秀。

  据悉,受金融危机影响,部分外资企业取消了今年的校园招聘活动。

  猎头推荐候选人翻倍

  由于在中国处于快速成长期,伊丽莎白·雅顿今年第二季度新增员工数占到总人数的六分之一,除专柜美容顾问外,新员工主要就职于销售、培训市场和财务等岗位。

  伊丽莎白·雅顿大中华区总裁陈志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公司目前在中国并不开展校园招聘,而是通过猎头招聘有经验的员工。今年猎头推荐的候选人明显比往年增多。

  “一个职位,以前猎头会推荐2个候选人,今年则会推荐4个,猎头提供的候选人数量明显增多。”陈志新说。

  即便如此,公司也很少在猎头的第一轮推荐中就选定人才,往往需要经过多次的推荐和接触,才能最终敲定。

  此外,激烈的就业竞争促使职场白领尽快增强技能,陈志新表示,近期在招聘中最大感受是,职业经理人的专业能力提升非常快,变化非常大。

  外企招聘量有下滑

  外企招聘量停滞是造成就业竞争激烈的重要原因之一。智联招聘高级职业顾问郝建透露,今年上半年,民营、国有企业都有明显扩大招聘的趋势,金融、快消、教育、环保等行业招聘量增长最为显著,增幅高达30%~40%。而外资企业的招聘量停滞不前,甚至还有所下滑。

  智联数据显示,民营企业今年1月份的招聘量达47万人左右,在6月份增长到75万人左右。而外资企业今年1月份招聘量为28万人左右,4、5月份跌至27万人左右,在6月份回升至29万人左右。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