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全面启动金融监管

2009年07月30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本报综合报道 因为疏于监管,全球金融机构在金融危机当中付出了高达1.47万亿美元的代价,成为引发危机的主要罪魁。加强金融监管的呼声日益得到全球各国的重视和响应。作为危机发源地,美国政府正全面启动各项金融监管举措。

  限制银行发放奖励薪酬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28日通过一项法案,允许主管机关限制银行发放奖励薪酬,同时赋予股东对红利制度的投票权,以响应外界对华尔街薪资制度的批评声浪。金融服务机构将享受“特殊待遇”,银行、经纪商和其他金融机构可能被要求披露任何建立在激励基础上的薪酬框架,联邦监管者也将获得授权,限制金融机构“不恰当或鼓励冒险”的薪酬方案。

  该法案将允许金融主管机关及证交会,禁止金融业采取会导致“不当风险”的薪酬措施。这项法案还需众议院及参议院先通过,总统才能签署立法。众议院可能在7月31日前投票表决。

  增强卖空信息披露

  本周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未来几周,股票卖空交易总量将每日公布,而各上市公司股票的卖空交易信息将延迟一个月披露。证交会宣布,将永久性实施一条曾经的临时规定,即经纪自营商在卖空股票后,须迅速购买或借得相关股票以备交割,并称将每月公示两次“未能交割”数据。目前,证交会正在考虑新启用“提价交易规则”,以遏制卖空交易泛滥。

  限制石油期货投机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28日召开听证会,拟限制能源期货交易市场的投机行为,避免石油等重要资源价格大起大落。

  石油期货市场传统上主要服务于商业交易者,包括石油企业、公共事业机构和航空企业,旨在对冲能源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同时期货市场通过公开交易还起到发现价格的作用。

  近些年来,对冲基金、投资银行等大型非商业交易者投身石油期货市场,并将期货交易转变为一个对赌资源价格的场所,这导致国际油价大幅波动。国际油价去年7月最高时曾超过每桶147美元,而金融危机爆发后一度跌至每桶30多美元。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