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手房交易政策或将生变

2009年07月30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最近,许多城市房价快速上涨,有人开始担心房地产贷款政策会有所调整。

   进入7月份以来,部分购房者无奈观望,交易量同比有所下滑。但与新房相比,虽然一些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增速放缓,但总体仍保持了稳定增长的态势。

据21世纪不动产安信瑞德门店反映,一些原本犹豫的二手房买主,反而加快了产权和税费办理速度。据分析,这是因为有些购房者担心房价上涨过快,会使得政府取消二手房交易的优惠政策。

   有经济学家近日提出,“二手房税收优惠政策在刺激楼市需求的同时,也在客观上导致房地产炒作成本大幅降低,应该提前终止”。对此,中房协副会长朱中一认为,在国际经济形势没有明显好转的情况下,加大对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消费信贷支持力度的131号文件应该继续执行。

   21世纪不动产公司则认为,二手房优惠政策不仅不应该提前终止,而应该延续。交易成本降低,固然有利于楼市炒作行为的发生,但这并非楼市炒作的决定性因素。包括二手房在内,投资者愿意入市,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他认为未来房价会上涨,即使取消税费优惠,如果推动房价上涨的内在因素仍然存在,就无法遏制楼市的投资行为。21世纪不动产公司分析师孟奇提出,从供求关系讲,房价上涨的动力之一是供应不足,正是从这一点上说,与所谓有利于炒作的“负面效应”相左的是,二手房优惠政策能极大地释放出庞大的二手房房源,全面活跃整个房地产市场,也可以抑制房价的更快上涨。从另一个角度说,二手房交易的增长,对刺激以住房需求为代表的内需,起到了很强的带动作用。

   中央政府去年12月对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实行暂定一年的减免政策,该政策今年底到期。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协会会长聂梅生预计,下半年,在“保八”、“保稳”的主调下,中央除强调要严格执行二套房房贷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发出预警是可能的。原计划执行到年底的首付20%、七折利率的首套房贷款政策是否提前结束将是政府对房地产行业实施调整的一个重要信号,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