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3上市房企比拼现金流 万科保利领跑

2009年07月30日1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上半年楼市销售回暖,房地产企业资金紧张的状况正在得到缓解。昨日,易居中国·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最新研究报告,对13家上市房企进行了分析,并以现金流及现金流对企业未来运营的影响,将其分为3个梯队。


  这13家企业分别为万科、保利、中海外、华润置地、绿城、雅居乐、世茂、远洋、金地、招商、碧桂园、富力、合生创展。其中,万科、保利等4家企业被认为是资金充沛;而碧桂园、富力、合生创展被认为是资金情况较2008年末有好转。

  万科保利

  资金充裕 扩张势在必行

  克而瑞研究中心总经理陈啸天认为,万科、华润置地、中海外和保利这4家企业2009年的现金余额充裕度相对较高。其中,万科、保利和中海外位列上半年房企销售金额前三甲,华润置地的排名也在前十之内。

  克而瑞预测,上述4家企业年内的销售业绩都将突破200亿元。其中,万科可能突破600亿元的大关,中海外有望达到500亿港元。而上半年万科和保利在新增土地储备方面也较为积极,预计下半年其依然会在土地市场上有所行动。

  金地绿城

  资金稳定 扩张因势而定

  克而瑞报告称,在13家样本企业中,绿城、雅居乐、世茂、远洋、金地、招商这6家企业在2009年末的现金状况将表现平稳,具有在下半年发力增加土地储备的可能性。

  上半年,绿城、雅居乐和世茂房地产销售业绩迅速上扬。而金地集团则通过定向增发获得了41亿元。

  招商地产在2008年末就持有72亿元现金,其上半年只耗资3.78亿元购进了一幅地块,预计下半年将参与优质地块的争夺。远洋地产2008年末持有88亿元现金,随后又发行了26亿元公司债,下半年也有望加入扩张行列。

  富力碧桂园

  资金好转 扩张尚需谨慎

  合生创展、富力也通过销售回款,填补了资金缺口,企业财务状况开始好转;碧桂园销售并无大起色,但随着房地产市场转暖,也减少了企业的运作风险。

  上半年,合生创展住宅部分的销售收入达73.2亿元,富力同期完成销售收入128.3亿元,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87.9亿元。陈啸天认为,2008年末的资金危局虽然解除,但与其他企业相比,这三家企业在投资扩张方面会略为谨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