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联合国副秘书长:中国自身发展说明了一切

2009年07月30日12: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7月30日电(记者宋盈)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人居署)执行主任安娜蒂贝朱卡女士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飞速发展令人印象深刻,中国的发展本身就说明了一切。


  自1995年赴北京参加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以来,蒂贝朱卡已十多次到访中国,去年还观看了北京奥运会,亲身感受到中国的巨大发展和变化。

  蒂贝朱卡说:“我们从书本上了解到,历史上,中国在文化、科技和创新方面贡献良多。许多著名的发明创造都出自中国,使这个国家在人类发展史上占有重要一席。而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杰出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得到全世界公认。这本身就说明了一切。”

  在谈到人居署负责的城市发展和人类居住领域时,蒂贝朱卡说,许多中国城市获得了“联合国人居奖”,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在人居发展方面成绩斐然。她还说,人居署专家在研究应对城市化问题的各种解决措施时,中国常常成为他们寻求答案的地方。中国人民已表现出解决城市发展问题的坚定决心。

  在蒂贝朱卡女士看来,她印象最深的是中国人民高效的工作能力和决断力。她说:“只要下定决心迎接挑战,中国人民总是能够出色地完成工作。这就是中国能够完成大事的原因之一。”

  蒂贝朱卡向新中国迎来建国60周年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中国人民在发展领域的各项成就表示钦佩,同时对中国人民的聪明才智、坚定决心以及他们对其他国家的爱心表示赞赏。

  作为一名坦桑尼亚人,蒂贝朱卡女士深情回忆了中国曾援建坦赞铁路的历史一幕。她强调,这条铁路为非洲国家解决货物运输起到了重大作用,具有如此重要历史意义的一条铁路是由中国援建的,这也说明了一切。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