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哥伦比亚暗指委内瑞拉向哥反政府组织提供武器

2009年07月30日1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7月29日电(记者张源培)哥伦比亚政府29日发表声明,表示哥伦比亚已通过外交渠道告知委内瑞拉有关哥伦比亚反政府组织拥有瑞士生产的火箭弹一事,暗指委内瑞拉向哥反政府组织出售了这种武器。

  这一声明是由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在哥斯达黎加出席一个国际会议时发表的。
声明说,哥伦比亚方面早在6月2日就向委内瑞拉方面递交了一份有关哥反政府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拥有火箭弹等武器的报告。哥政府认为,这些武器是1988年瑞士向委内瑞拉出售军火的一部分。

  声明指出,“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还在试图获得地对空导弹。哥政府希望与其他国家合作以杜绝此类武器走私。

  另据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8日在委政府会议上说,哥政府“不负责任地”指责委内瑞拉向“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出售武器。他还下令冻结与哥伦比亚的外交关系,召回驻哥伦比亚的外交官。

  近年来,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两国摩擦不断。2007年11月,哥政府单方面宣布中止委总统查韦斯在哥政府与哥反政府游击队之间进行的调解工作,查韦斯宣布冻结与哥伦比亚的关系并召回驻哥大使。

  去年3月,哥军队进入厄瓜多尔境内打击哥反政府游击队,引发哥厄委三国外交危机。委内瑞拉一度在与哥伦比亚交界地区增兵,两国经济合作也陷入停滞。后经多方斡旋,双方外交关系才得以改善。去年7月,查韦斯和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会晤时表示愿捐弃前嫌,开启两国关系新阶段。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