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2009年07月30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石家庄电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线河北境内工程29日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中线一期工程天津干线在途经的天津、河北两省市全面开工建设。

  据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统计,截至2009年6月底,已累计下达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投资589.7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14.3亿元,其中东、中线一期工程分别累计完成投资57.8亿元和256.4亿元,分别占东、中线在建设计单元工程总投资的71%和52%。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从加坝扩容后的丹江口水库引水,沿线开挖渠道,经唐白河流域西部过长江流域与淮河流域的分水岭方城垭口,沿黄淮海平原西部边缘,在郑州以西李村附近穿过黄河,沿京广铁路西侧北上,可基本自流到北京、天津。其中,率先开工建设的石家庄至北京段应急供水工程于去年9月28日建成,并从河北向北京应急调水。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已经于2009年汛前实现坝顶贯通目标,即将进行最后一个坝段的混凝土浇筑。中线穿黄工程隧洞盾构掘进顺利,共掘进4654米,完成计划任务的65%,Ⅱ-A标盾构掘进已经抵达黄河主河床。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介绍,这次开工建设的天津干线河北境内工程,西起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县西黑山村,东至廊坊市安次区,途经河北省保定市的徐水、容城、雄县、高碑店,廊坊市的固安、霸州、永清、安次。工程全长131公里,为地下箱涵输水结构。工程总投资约为74.6亿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