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意志银行二季度净利增67% 好于预期

2009年07月30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袁朝晖

  德意志银行日前公布2009年第二季度以及上半年的业绩。由于债券与股票交易业务盈利增加,该行二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7%,远好于市场预期。

  报告显示,本季度德意志银行净利润为11亿欧元,相比2008年第二季度的6.45亿欧元上涨67%。
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为1.64欧元,相比去年同季度的1.27欧元。息税前利润为13亿欧元,相比去年同季度的6.42亿欧元上涨105%。本季度的财务数据受到公司需要承担14亿欧元特别费用的影响,其中主要包括非利息性支出和信贷损失的拨备,而公司7.58亿欧元的特别正面收入效应部分抵消了特别费用所带来的影响。本季交易股票平均税前回报率为15%,而基于公司的目标定义(不包括重大收入和费用),交易股票平均税前回报率为16%。

  2009年前六个月的净利润为23亿欧元,相比2008年前六个月为5.04亿欧元。2009年前六个月的息税前利润为31亿欧元,2008年同期为3.88亿欧元。2009年前六个月交易股票平均税前回报率为19%,相比2008年同期为3%,而基于公司的目标定义,2009年前六个月交易股票平均税前回报率为20%,相比2008年同期为-4%。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为3.53欧元,2008年前六个月为1.01欧元。

  公司董事会主席约瑟夫·阿克曼(JosefAckermann)博士认为,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环境下,德意志银行取得了令人非常满意的业绩。就德意志银行在德国各大分行的私人客户而言,新增的抵押贷款比去年同期上涨了50%以上。该行德国中小企业的贷款金额目前达到了30亿欧元,这比2007末期金融危机出现时的数额还要高。

  他同时指出,全球银行业和金融市场已经出现了稳定的迹象。金融市场流动性的增长和波动性的降低都支持了德意志银行业务的发展。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