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再表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2009年07月30日1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李晶

  中国人民银行29日晚通过其官方网站再度表态,将继续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是央行在6天之内第三次做出此番表态。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在央行上海总部召开的上海市金融形势分析会上再强调,要坚定不移地继续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势头。


  近段时间来,市场纷纷猜测央行或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再加上中国建筑A股上市的影响,沪深两市在攀高之后,29日双双暴跌,沪指收盘跌5%,出现了近8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调整。

  苏宁指出,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取得明显成效。经济企稳向好,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多。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仍然很多,经济回升基础还不稳固,国际国内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

  苏宁强调,下半年,人民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巩固经济企稳回升的势头。要继续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金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坚定不移地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把握好政策的重点、力度和节奏,全面落实和充实完善刺激经济的一揽子计划和相关政策措施,不断提高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

  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累计新增信贷已达7.37万亿,远超年初政府设定的全年新增贷款下限目标5万亿元。有市场猜测下半年央行可能会对贷款规模进行管控,而央行已经启动定向票据,警告过度放款的商业银行。

  苏宁指出,要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而不是规模控制的方法,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增强可持续性,满足促进经济回升、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需要。

  苏宁的话在消除了市场对央行将进行信贷规模控制的猜测。30日大盘出现反弹,呈震荡走势。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