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引4.55亿风投注资 中南传媒备战IPO

2009年07月30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赵碧君

  出版湘军意欲打造中国出版传媒产业整体上市第一蓝筹股呼之欲出。29日,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南长沙举行了引进战略投资者签约仪式,湖南红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战略投资者出资4.55亿元资金注入。
至此,中南传媒非公开定向发行1.98亿股全部获得投资者认购。

  据介绍,中南传媒总股本由12亿股增至13.98亿股,股东由2家增至7家,其中,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湖南盛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持有12亿股,占总股本的85.84%,保持绝对控股地位。

  记者注意到,多次风险投资已经成功上市的深圳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华菱钢铁的母公司华菱钢铁集团闪现其中。

  据介绍,此次融资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本次增资扩股没有采取共同发起设立的形式,而是国内出版行业首次采用非公开定向发行新股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确保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IPO之前通过私募形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开创了中国出版传媒企业资本运营的新模式;三是采用新股发行询价的全新市场化发行模式,并邀请纪检部门对增资扩股进行全程监控,确保了信息公开、机制公平和程序公正。

  相比较江苏凤凰传媒的辅业借壳上市、辽宁出版的部分环节业务上市、安徽出版业务借壳上市,公司董事长龚曙光认为,中南传媒的最大特点在于整体谋求IPO,公司以“多媒介、全流程”为概念,将出版、报刊、发行、印刷等出版传媒主营业务的资产和负债全部依法注入拟上市公司。凭借此,中南传媒着力打造中国出版传媒产业集团整体上市第一蓝筹股和在“十二五”末把公司打造成为销售过100亿元、市值过200亿元的中国出版传媒产业旗舰集团。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