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开发区科技人才最高可获1500万元创业资金

2009年07月30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李溯婉

  为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广州开发区抛出“金绣球”。昨日,广州开发区召开科技领军人才审定会议,确定首批科技领军人才候选人5名,每人最高可获1500万元创业资金资助。

  为了广泛延揽高科技领军人才,广州开发区去年9月在广东省范围内率先颁布实施了《广州开发区吸引科技领军人才实施办法》,提出从今年起,每年将引进至少10名的科技领军人才,经过3~5年,建设一支100人左右、具有国内乃至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并带动形成一批创新型科技研发团队,引进一批高端领域的优秀科技项目。


  自广州开发区去年9月正式启动首批科技领军人才计划申报工作以来,共收到首批科技领军人才申报材料61份。经过大半年组织国家权威专家的严格评审筛选,5个项目入围该区首批科技领军人才创业项目。

  据悉,首批科技领军人才创业所有项目的核心技术都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均属广州开发区重点鼓励和发展的高科技领域,主要分布在生物医药、节能减排等领域,将成为引领这些产业发展的创新源头。

  广州开发区在创业资金、居住环境、本人及家属入户、家属就业、子女入学、交通、医疗保健等12个方面对科技领军人才提供资助与服务。

  对于科技领军人才创办的项目,广州开发区将给予最高1500万元的创业资金资助,其中包括不超过6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资助、提供项目配套资金扶持、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参股投资、对其所获金融机构贷款给予二年期的贷款贴息(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对于科技领军人才个人,区财政每年将按其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额的5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在创新创业载体支持上,广州开发区对选择入驻孵化器、加速器等载体的科技领军人才创业项目提供高效的工作场所,其中入驻孵化器的项目提供最大不超过500平方米、入驻加速器的项目提供最大不超过2000平方米工作场所,并在3年内免除场地租金。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