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华高科大股东易主 拟注入相关资产

2009年07月30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广东国资整合风起云涌。继广新集团控股佛塑股份、广晟公司运作ST有色借壳上市之后,广晟公司又将直接控股风华高科,并拟以之作为整合相关电子信息产业资源的平台。

  风华高科今日披露,公司7月29日收到大股东广东风华高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风华集团与其控股股东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有风华集团100%股权)于7月27日签署了《关于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协议》,风华集团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1224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8.25%)无偿划转给广晟公司。


  广晟公司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工业、电子信息产业、酒店旅游产业、工程建筑房地产业。截至2008年末,广晟公司总资产为434.33亿元,净资产为189.39亿元,2008年实现营业务收入为164.70亿元,利润总额为9.41亿元,净利润为7.81亿元。该公司还是中金岭南、ST有色、澳大利亚上市公司PERILYALIMITED的实际控制人,并参股中国电信(00728.HK)。

  广晟公司表示,广东省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电子元器件的生产能力主要集中在风华高科和广晟公司等企业。本次权益变动后,广晟公司将以风华高科为平台,通过收购、兼并、重组等方式整合相关电子信息产业资源,全面发挥风华高科电子元器件、专用装备、电子材料三位一体的核心竞争能力,快速提升风华高科在全国的产业地位。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