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浦发银行再获中国最佳企业伙伴银行奖

2009年07月30日1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近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在“2008年度中国最佳银行评选”中再度脱颖而出,荣获“中国最佳企业伙伴银行”奖项。

  “中国最佳银行评选”是第一个由中国本土媒体---《经济观察报》主办、新华远东评级协办的面向银行的评选活动。

评选范围是包括中国运营的所有中资银行及外资银行,评价内容包括银行的多项具体业务及总体水平。本届“2008年度中国最佳银行评选”共有50家媒体参与问卷调查,30位权威学者给与专业评分,邀请国际金融专家作为特约评审参与评价标准的制定,使评选更具国际视野。

  去年以来,金融海啸横扫全球,众多国内企业难以独善其身,纷纷遭遇困境。在严峻的经济寒流考验下,浦发银行始终陪伴企业左右,与企业同舟共济,风雨偕行。

  成立16年来,浦发银行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自身的发展过程中与企业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在理解中携手、在发展中共赢,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基础。因此,浦发银行充分了解并高度重视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也特别关注宏观环境变化对企业伙伴的影响。自2008年起,浦发银行以“新思维、心服务”为核心诉求点,着力打造新品牌形象。公司及投资银行整合品牌----“浦发创富”品牌内涵进一步深化,品牌体系进一步完善,同步跟进升级品牌形象,整合产品和手段,推出新型服务方案。这些品牌创新活动,有效提升了浦发银行的市场影响力,为产品和服务增添了无形的附加价值。

  在品牌形象引领下,浦发银行积极开展了相应服务体系和服务方案创新,在原有的“浦发创富”企业现金管理、供应链融资、投行业务、资产托管、企业年金、期货业务六大产品解决方案旗下,又创新推出了新型服务方案。

  2008年,浦发银行在业内首个推出PE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以“财务顾问+托管”的综合服务模式,为PE(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机构和成长型企业的投融资提供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不仅如此,浦发银行还在业内还率先推出绿色信贷服务方案,致力于为企业绿色发展提供科学、全面、专业、高效的金融支持;今后几年,浦发银行已明确将绿色产业列为重点授信业态;同时,浦发银行从总行至分行,已组建精英团队,为绿色产业提供专业化金融服务。

  浦发银行积极应对国际国内贸易形势变化,提升贸易金融服务能力。在体制上,整合了全行贸易金融业务营销、运营和管理体系,进一步理顺了业务流程,提高了服务效率。在业务产品上,在传统的远期结售汇业务上进行业务创新,推出了具有进口代付业务和远期售汇业务双重特征的组合产品——代付赢产品;优化了远期大额信用证开立、福费廷等业务流程。加大了国内贸易融资业务的创新力度,满足扩大内需背景下的客户需求。

  浦发银行依托科技手段,不断提升业务品质。推出了全新的公司网银,开发了全新的银企直连模式——SWIFT直连,与韩国三星集团成功建立SWIFT BKE关系(目前全球仅几十家非金融企业申请成为SWIFT成员)。同时针对集团客户,提供集团资金池管理服务方案,进一步丰富了集团账户业务的产品体系和功能,推出了满足集团客户资金监控、信息监控要求的授权支付功能和对外交易信息查询功能等。

  2008年度,浦发银行把握市场需求,还推出众多业务新品:在理财业务方面推出票据型理财产品。贷款型理财产品进行了多项创新和完善。推出了中期票据业务,成功主承销山西焦煤集团200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13亿元。在离岸金融业务方面,把握和运用天津滨海新区先试先行政策,获得国外汇管理局批准,实现了境内跨国公司利用离岸账户集中管理境外资金的突破。在中小企业金融业务方面,推出了中小船舶运输企业购船抵押贷款业务,出台了《阿里巴巴网络联保试点方案》,在上海推出了支票授信业务——“玲珑透”业务等。

  “最坏的日子,最好的准备”。

  展望2009年,浦发银行将以“新思维•心服务”为引领,通过专业的经营队伍、系统的金融服务平台、严谨的信用评级体系,为各类企业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和支持。浦发银行将与广大企业伙伴一起,抓住危机中的机遇,坚定信心,共度“寒冬”,更健康、更稳健的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