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彭森:中国努力争取国际市场大宗商品定价话语权

2009年07月30日1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在今日举行的中国价格论坛上表示,当前国内外环境极其严峻复杂,在此形势下,中国要努力争取国际市场大宗商品定价话语权。

  他说,今年以来,面对极其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党中央、国务院及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实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取得了明显成效,经济形势总体呈企稳回升向好势头。
价格运行总体态势好于预期,未来价格走势有望进一步好转。但同时也要看到,当前经济仍处在保增长的关键阶段,经济回升基础还不稳固,国际国内不稳定不确定的因素仍然较多,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的压力日益加大;流动性供应充裕,价格总水平上涨压力逐渐显现。

  为此,他指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要进一步改革和完善价格总水平调控体系,进一步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充实和完善储备吞吐、价格调节基金等重要商品价格调控手段;努力争取国际市场大宗商品定价话语权。

  7月30—31日,由中国价格协会主办,河北省物价局、秦皇岛市政府承办的中国价格论坛在北戴河召开。论坛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宏观调控首要任务,就当前宏观经济与价格形势,进一步深化价格改革,扩大内需、调整结构的思路,以及支农惠农的价格政策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