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放缓出售沃尔沃 北汽赴欧买车“有戏”

2009年07月31日0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钱婵娟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汽集团)虽然竞购欧宝失意,但有望充分备战瑞典著名汽车品牌沃尔沃(Volvo)的收购战。昨日,有消息称,为谋求更好的出价,沃尔沃的母公司福特(Ford)汽车已经决定等到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M)出售欧宝(OPEL)的交易完成之后再展开行动,并希望邀请竞购欧宝失败的买家竞购沃尔沃。


  目前有3个买家准备竞购沃尔沃,分别为由中国吉利控股集团牵头的一个竞购团体、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一个由欧洲投资者组成的竞购团体。这三个潜在买家原本应该在7月中旬递交最终的竞购文件,福特此前曾打算在较短的时间里确定买家。

  为促进潜在买家之间的竞争,福特决定放慢出售沃尔沃的进程,尽可能为该品牌争取一个最好的出价。

  福特预计,北汽集团由于竞购欧宝多数股权失败将向沃尔沃发起更猛烈的攻势。福特的如意算盘是,无论Magna和RHJ中的哪一方竞购欧宝失败,如果也加入到竞购沃尔沃的队伍中来,对沃尔沃的竞购将更加激烈。

  不过,记者得到的权威消息显示,国家发改委目前只批准了吉利收购沃尔沃。并且,北京市有关方面就是否支持沃尔沃收购仍未达成一致意见。但有消息称,目前与沃尔沃有合作、被认为竞购可能性很大的长安汽车也已表示不会参与沃尔沃的竞购。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此前表示,收购欧宝失败是因为没能和通用汽车在转让轿车设计和技术的知识产权达成一致。但他表示,“我们会继续探索国际化道路。”

  按北汽的计划,2015年销量将达到300万辆、销售收入突破3000亿元,争取跻身中国汽车集团第一梯队。目前能确定的是,北汽集团收购福建汽车集团旗下戴姆勒项目很快就会签约。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