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联通引入iPhone渐渐近 券商集体上调目标价

2009年07月31日0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胡玉慧

   【联通 iPhone】首款联通版iPhone手机曝光 股价昨接近涨停 
                  联通8月起新增168个3G试商用城市(图) 
                  使用成本超5000元 联通版iPhone或将"水土不服" 

  每经记者胡玉慧

  最近一周中国联通(600050,收盘价8.13元)强势上行,昨日更是表现惊艳,全日高开高走,最高摸至8.15元,报收8.13元,涨幅达9.57%,创反弹新高。

联通昨日成交约6.48亿股,成交额为51.05亿元。在等待数月之后,iPhone终于如预期中一样成为刺激联通股价的催化剂。

  近期有望达成正式协议

  盘整差不多半个月后,中国联通重拾升势,从上周三到本周二连续五个交易日收阳。刺激公司股价表现的是联通引入苹果公司iPhone手机一事已成定局的消息。

  目前已被媒体披露的双方此次合作细节包括:联通已与苹果签署了为期3年的独家销售iPhone协议,推出时间预计在今年9月底;裸机价格在3000元左右,联通每年保证销售100万~200万部。联通虽否认双方已达成协议,称仍然在谈判中,但并不妨碍市场对这一久违利好的热情。昨日中国联通放量大涨9.57%,不仅在年余之后重返8元以上,而且8.15元的全日最高价也创下了本轮反弹新高。

  据中信建投通信行业分析师戴春荣了解,联通与苹果的谈判进展顺利,预计近期就有可能达成正式协议。她表示,从国外经验看,iPhone能够帮助运营商吸引用户、提升新增用户份额、提升运营商品牌影响力,反映到业绩上就是提高运营商移动数据业务。

  分析师:后市还有上行空间

  站上8元之后,已全流通的中国联通后市将走向何方?

  安信证券电信行业分析师黄文戈对记者表示,iPhone尚未被消化到股价里,或者不如说对该股的刺激效应才刚刚开始;后市还有较大的上行空间,因此目前价位仍然是合适买点。他预计联通将会在8月29日半年报披露前正式宣布与苹果敲定iPhone一事,那么从8月底起联通就将会展开强大的宣传攻势。

  而在启动旗下3G业务之后,联通自身也给外界努力奋进的印象。中国联通近日宣布,自下月1日起将新增168个城市提供WCDMA友好体验服务,自此联通已在全国268个城市启动了3G试商用,显示WCDMA网络进展速度超出外界预期。

  在目前已针对此事发布了点评报告的三家券商中,中金公司预计iPhone引入一事将给中国联通股价带来10%~15%的上升空间;中信建投已将对联通的评级由此前的“中性”上调至“增持”;中信证券则在本周三将该股的目标价由此前的7.75元大幅调升至9.50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