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开店超百家 深圳地产中介重现狂飙

2009年07月31日0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正在深圳地产中介行业内悄无声息地进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调查获悉,受房地产市场整体向好以及二手房成交势头旺盛影响,深圳不少老牌中介商纷纷开铺扩张,行业外资本也分外眼红,竞相入市开店抢得一杯羹。


  楼市大热中介疯狂开铺

  美联物业新开10多家店铺,7月21日更是6铺齐开;世华地产上半年新增店铺30多家;中原地产新开8家店铺,10多家正在筹备中……

  上述都是深圳知名中介公司新增地铺的情况。实际上,新增的中介地铺远远不止这些,红火的房地产中介市场还吸引了不少“新鲜血液”的加入。

  今年春节后,深圳中介市场突然出现了一家叫“家家顺”的中介公司,上半年一口气便开铺40多家;另外一家名为“民华地产”的公司,6月已签约地铺60多家,其中已投入运营的门店有近30家。而据地产中介人士说,民华地产3月才开始露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过程中粗略统计,深圳上半年新增店铺已经超过百家以上。

  上半年成交多是积压释放

  各家中介机构竞相扩张,日渐趋好的市场是最大的诱因。

  上半年,深圳共成交二手商品房接近54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65倍;成交套数超过6万套,达60646套,同比增加约2倍,比2008年全年的成交套数(43004套)多约41%。

  不过,虽然成交量回升较快,但不少业内人士并不乐观。世华地产总经理梁文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上半年的成交大多是因为经宏观调控后,上半年房价下滑,此前积压的刚性需求释放。但能否持续,将会是这些新开店的中介商面临的最大问题。

  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也认为:“成交量主要是去年压抑的刚性需求的释放,并不代表行业的根本好转,所以我们还是比较谨慎。”

  部分新介入者比较激进

  深圳新一轮的中介扩张潮,不禁让人联想起2007年,中原、中天、世华、创辉等公司地铺数量一路猛升。而后果也十分严重,中天置业一夜倒闭,紧接着创辉瘦身,随后长河地产关闭了全部门店,其他中介也纷纷缩减门店。

  不少中介对此仍心有余悸,因而今年的扩张也显得谨慎。梁文华表示,上半年世华差不多开了30家店。根据目前的市场需求补充了一些网点,一些同行也在扩张。大家多是出于满足市场需求和扩大公司的市场份额。他认为,“下半年可能会相对谨慎一下,观察市场再定。”

  李耀智则向记者透露,中原上半年开店,“主要原因是今年整体成交量有所回升,我们固有的门店已有130多家,在去年行情不好的时候曾经关掉20~30家,目前还没有恢复到去年开铺情况。”

  李耀智表示:“据我们了解,最近开门店主要有两类,第一是原有的中介公司扩张,只要不太冒进,问题不大;第二类就是其他行业转入做中介,甚至有投资客来开铺,比较激进。一旦行情不好,压力会很大。”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