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普莱斯基金再度减持国美电器4039万股

2009年07月31日0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可瞻
  

  据香港联交所最新资料显示,普莱斯基金(T.RowePriceAssociates)及其关联方,于7月27日,以每股平均价2.222港元,大手减持国美电器(00493,HK)4038.5万股,套现8973.5万港元,减持完毕后,该基金持股量由之前的5.23%降至4.96%。


  昨日,国美电器(00493,HK)随大市向好微幅走高,至收盘,该股收报2.15港元,涨0.47%,全日成交3.2亿港元,而自7月27日普莱斯基金减持以来,该股累积跌幅为2.72%,同期恒指却上扬1.26%。

  这并非普莱斯基金第一次大手减持国美电器,早在今年6月下旬,该基金就于24至26日连续三天疯狂减持国美电器,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共套现约5.53亿港元,不同的是当时联交所作出的披露原因为103(L),即因股份取得或处置而导致其在上市法团的股份权益的百分率水平跨越某个百分率整数,而此次的披露原因为102(L),即不再持有上市法团最少5%的股份的权益。

  记者发现,与6月那轮减持相比,普莱斯基金均是在国美电器股价发生大涨的不久之后,出手疯狂套现,6月23日国美电器复牌当天,该股股价就狂飙68.75%,套现心切的普莱斯基金在第二天就开始了长达三日的连续减持,7月21日,即约一个月以后,国美电器再度发力冲高,全天劲涨19.23%,至2.17港元,并逼近120日均线,在4个交易日的等待后,普莱斯基金终于也无法按耐,大手减持国美电器逾4038万股。

  据了解,成立于1937年的普莱斯基金是一家美国老牌基金管理公司,截至今年3月底,其管理的资产超过了2690亿美元。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