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只香港ETF首次获准在台跨市场交易

2009年07月31日0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恒生银行宣布旗下两只ETF已获台湾监管机构批准,向台湾证交所申请以直接的跨市场模式上市,这将是首两只“直飞”台湾的香港ETF。

  该两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ETF,香港译作“交易所买卖基金”,台湾译作“指数股票型基金”)分别为“恒生指数ETF”(02833,HK)和“恒生H股ETF”(02828,HK)。
前者于2004年9月推出,截止昨日收市,每股价格为203.4元(港币,下同),市值179亿元。后者2003年11月上市,昨日收市价120.2元,市值98.6亿元。

  上周,中银国际英国保诚资产管理就已宣布,标智沪深300ETF(02827,HK)将于8月登陆台湾,但与恒生的两只ETF不同的是,该基金通过在台发行上市的ETF联接基金——“宝来标智沪深300证券投资信托基金”间接入台,台湾投资者不直接持有标智沪深300ETF。

  在直接跨市场模式下,恒生银行已委任汇丰中华证券投资信托为两只ETF在台湾地区的总代理人,委任元大证券为台湾地区参与证券商。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