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跌“验金”:华夏沪深300仍在观望

2009年07月31日0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建筑的上市,在今年以来持续上涨的股市中刮起了一场不小的风暴,沪深两市个股大面积下跌,基金净值大面积缩水。

  记者发现,股票型基金并没有“全军覆没”,一大批抗跌基金脱颖而出。“大块头”的华夏沪深300指数型基金抗跌明显,毫无疑问,该基金仍处于建仓期。


  本周三,沪深两市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调整,日跌幅分别高达5%和5.54%,各大行业指数也难以幸免,基金净值折损严重。据Wind统计显示,本周三,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跌幅为4.34%。

  其中,瑞福进取跌幅居首。据公开的数据显示,本周三,瑞福分级的净值下跌了4.52%,单位净值从头一天的0.884元降至0.844元。而瑞福进取的单位净值也从头一天的0.823元降至0.743元,跌幅达到了9.72%。

  毫无疑问,在市场大幅下挫的同时,指数型基金“伤情”较重。易方达深证100ETF、华夏中小板ETF、融通深证100ETF等指数型基金跌幅均超过了5%。而绝大多数于5月和6月成立的次新基金,由于采取了较快的建仓速度,净值损失的程度也不轻,有的甚至明显高于平均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沪深300这只备受关注的指数型基金仓位较低,成功避开了周三的大跌。华夏沪深300本周三净值为1.008元,净值跌幅只有1.95%,远低于当日沪深300指数5.25%的跌幅。

  此外,在本周三大幅下挫的当天,金融股抗跌明显,而在昨日反弹过程中,金融行业又成为领涨行业。估值相对较低的金融股也让重仓基金受益良多。重点布局金融股的长城和海富通两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整体跌幅较小。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