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惠氏调价约7%外资奶粉企业领涨

2009年07月31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惠正一

  在“三聚氰胺”事件中率先承诺不涨价的惠氏奶粉终于涨价了。

  昨天,惠氏方面向CBN证实,公司已于本月15日开始对旗下2段、3段、4段奶粉进行调价,调价幅度约在7%。不过,惠氏销量最大的1段奶粉不在此次调价之列。

  惠氏方面给出的解释是,惠氏奶粉原本均由新加坡工厂生产,由于产能不能满足需求,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陆续转由欧洲和澳大利亚工厂生产,从而加大了生产、运输以及关税方面的成本。而惠氏在苏州投资20亿元兴建的工厂需待明年年底才能试生产。

  尽管于“三聚氰胺”事件之际曾有不涨价承诺,但苦熬半年后惠氏最终选择提价。无独有偶,雅培因为产品升级,表示将提价10%,由此外资奶粉涨价质疑便甚嚣尘上。而部分本土奶粉企业则高调宣称绝不跟风。奶粉阵营迅速分裂为对立的两面。

  有媒体报道称,惠氏价提后在某些超市销量降了38%,而昨天惠氏方面否认此事,称销售正常。

  昨天,雀巢、美赞臣、多美滋等被质疑的外资品牌也均向CBN记者表示,近期并无涨价计划。事实上,由于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外奶源地今年陆续进入产奶高峰期,国内奶粉原料价格正处在三年来的最低点。从原料成本而言,乳企并无涨价的理由。在通胀预期和原料价格下跌面前,各家企业的不涨价表态不排除市场所迫的可能。

  在中国乳业市场,奶粉是唯一由外资主导的领域。外资占据一、二线城市利润丰厚的高端市场,而内资主要在中低端市场以及三、四线城市。随着乳业市场的发展,内资卧薪尝胆欲谋划反击。在安徽阜阳“大头娃娃”事件之后,内资品牌奶粉迅速崛起,却因“三聚氰胺”事件而溃不成军。内资的危机公关以及消费者敏感的神经令外资不敢轻易造次,因此在事发后先后承诺绝不涨价。

  但是,以惠氏与雅培为主的外资奶粉企业仍然选择了先后调高价格。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